Fir

树不诅咒冬天,她回忆,而我的灵魂徘徊四周,蠢钝且自由。

CRASH 3 Loss

  也可以叫做《玛格洛尔站在树下》,算是极短极短的过渡段落

  阅读愉快

  

  玛格洛尔站在树下,他的视线有些模糊,不知道是因为阳光太刺眼还是彻夜未眠的疲倦,而他晃了晃脑袋企图甩掉这种莫名其妙的眩晕感。

  

  玛格洛尔继续站在树下,沉默地又坚硬地,姗姗来迟的警察们拉好虚虚实实的警戒线,钻进车内消失在路的尽头,新一轮的权力交叠在暗处起伏,他阖上眼睛,试图表演一场视而不见的戏码。

  

  玛格洛尔站在树下,在越来越近的脚步声里又睁开他的眼睛,他看向他的兄弟,光线泼洒在他们的背部,却涂满了玛格洛尔的面孔。

  

  “玛卡劳瑞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这声呼喊里,玛格洛尔转身,他在树下,他背对着太阳,他的兄弟走到他的身旁,费艾诺诸子达成无言的协定,好像泪水未曾填充他们的眼眶,哀恸未曾缠绵他们的神经。

  

  玛格洛尔和他的兄弟走出树的阴影,脊骨在光下傲慢地伸展,背光的面孔割裂出肖似的冷酷,他们看见绵延之无穷尽,伤痕累累的行者拜倒在滚烫的沙砾之上,仰天嘲笑人的无能,他的白色袍子在汗水的吸附下折叠,盐渍凝集依偎在他的额头,下一瞬他碎裂成斑驳一片,上升成为不规则的天空。

  

  玛格洛尔唱了一首歌,唱给他的父亲和母亲,他那傲慢尖锐又热爱自然造物的父亲,还有棱角分明又固执宽容的母亲。

  

  玛格洛尔,你明知空气升腾中没有他们的影子,玻璃窗内也只有些禁不住回首的东西,你找不见你想要的,只能顺从着流逝。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